小樂這次要來介紹一下金山老街唷!!
 
 
為了去這條金山老街,我家閃光開車開了兩個小時!!
 
 
然後小樂一直在車上喊,好無聊阿! 好想睡喔!!!(這樣)...
 
 
然後就從包包裡面拿出我的OPI紅茶拿鐵擦起指甲油了!!!
 
 
然後都要等到紅燈才能擦~我家閃光要開車起步太快我還會大罵他哈哈哈哈
 
 
閃光;啊!!!!!!!!綠燈了!!!!!!!!!!!!我..........要開車了喔!!!!!!(緩慢的踩油門前進)
 
 
 
 
 
 
 
 
 
終於到了金山老街(我指甲油也塗好了,辛苦我家那個......恩...)
 
 
不過這次的旅行雖然坐車坐的久,不過沒讓我失望唷
 
 
看下去吧!!!!!!!!
 
 
 
 
首先要介紹金山先來介紹歷史囉!!
 
 
 
金山老街其實就是現今在金山的金包里街,對於目前的北海岸來說,可是碩果僅存的清代老街。
 在清朝當時,金山老街就像是現今的金山鄉中山路一般,是主要的漁獲、農產的集散地,可惜金山老街的昔日盛況已經成為歷史,不過當時流傳下來仍保留昔日傳統的店家,像理髮店、販賣古玩的雜貨店,不僅著名且皆具特色,值得來這裡一遊。然而金山老街的店家為了服務遊客,進而發展了許多可口美味的小吃及傳統點心。
 
 
金山老街,是一條沿著兩旁民宅中間的巷弄而成的老街
 
 給妞兒們看一張很可愛的老街圖吧!!
 
 
 
 
再來.......免不了要先放兩張開場圖吧!!^_^金包里老街唷!
 
 
其實小樂是血拼完才來拍這兩張的(汗)
 
 
 
手上很多戰利品
 
 
 
接下來看實際圖
 
 
小樂是周六去的,人潮真的超多的!!!!!!
 
 
有看到右邊那間獅子林手工蛋捲舖吧!!
 
 
聽說是三十幾年的老店了唷
 
 
小樂推薦第一項必吃就是獅子林手工蛋捲舖唷!!
 
 
接下來並列第一項必吃也是姐妹店獅子林餅舖
 
 
攤位上有很多蔴粩以及地瓜酥等等各式各樣的點心
 
 
(因為是姐妹店,所以小樂把他並列第一項)
 
 
 
 
接下來介紹一個很特別的彈珠台
 
 
老闆取名叫做軌道運球,而且玩一次只要10元唷(滿便宜的,很刺激)
 
 
(小樂很手殘,沒幾下彈珠就掉了!!)
 
 
第一張這是路人在玩,我拍起來的
 
 
 
 
第二張是我家閃光在玩,可是我只著重在彈珠台上面,絲毫沒有要拍他的意思
 
(我好壞)
 
 
 
 
 
 
看完玩樂的,繼續推薦第二項必吃(一直介紹吃的我怕妞兒們看著看著都飽了!!!!!!)
 
 
第二項必吃就是拔絲地瓜
 
 
看那黃澄澄的地瓜(擦口水)
 
 
不過小樂沒拍到我買的,我想到要拍的時候已經全部進到我跟閃光的肚子裡了謝謝!!
 
 
小樂一直在想,要怎麼跟妞兒們形容拔絲地瓜的口感
 
 
後來看到阿嬤在賣糖葫蘆
 
拔絲地瓜感覺就是鬆軟綿密的地瓜裹上甜滋滋的糖葫蘆外衣這樣
 
不會黏牙唷!!
 
 
 
 
 
 
接下來當然是介紹金山有名的紅心地瓜
 
 
一般小樂在市場上看到地瓜都是被擠在很多菜的一小角裡面,而在金山則是一大攤
 
 
然後各種地瓜都有!!
 
 
小樂也有買一小包,打算回家煮飯的時候削一削丟進去一起煮地瓜飯,很好吃唷!!
 
 
 
 
小樂看到在賣頭皮按摩器的攤子,老闆正在幫客人用產品按摩頭皮
 
 
可是老闆看起來很想睡覺,小樂很想跟老闆說:可以請你把自己也按摩一下嗎?
 
 
(我可沒有說老闆長得一副愛睏臉喔(澄清))
 
 
 
 
接下來放一下老街的一隅,為什麼我拍歪的,當然是人太多我只好躲在旁邊拍
 
 
人潮真的可以把人推著走~~我為了拍照還被踩到= =
 
 
 
接下來要來介紹老街最有名的第三項必吃就是廟口鴨肉
 
 
在老街你可以看到很奇特的景象
 
 
因為在廟口的鴨肉是主攤子
 
 
然後對面這間是外帶區(看那黃澄澄的鴨肉(我很愛用黃澄澄= =))
 
 
 
 
 
然後食客們就從外帶區或者廟口攤子端著自己要的鴨肉跟配菜然後在老街內穿梭這樣
 
 
因為老街裡面有三間店面(有點分開)都是供給食客們坐下來飽餐一頓的!!!
 
 
 
所以來老街不用怕吃到別家的,因為全是他們家的呀!!
 
 
 
這鴨肉真的必吃(沒吃過當做你沒來過好了)
 
 
不過頗貴,小樂買了四分之ㄧ的鴨肉外帶,就要一百九十元新台幣
 
 
真的不便宜,但是很好吃唷!讚(豎起大姆哥)
 
 
老街裡面也有炊芋頭桂的攤子,喜歡的妞兒們也可以買來品嚐唷
 
 
貼心附上交通導覽囉

如何抵達金山:大眾運輸:
1.台北公園路公保大樓前搭經陽明山往金山的皇家客運,自6點整至19點整約每整點各從台北至金山,假日另有加班車。
2.由基隆市乘坐開往淡水、金山的基隆客運,或淡水客運,於金山站下車即可到達。
3.由淡水乘坐開往金山線客運班車的國光客運或淡水客運,在金山站下車即可。
4.國光客運台北北站經聯合報、翡翠灣、野柳至金青中心,每20分鐘一班。


如何抵達金山:自行開車
1.行陽金線:由仰德大道直上陽金公路,過馬槽橋後直下山即抵金山市區轉民生路即抵左三叉路左向磺港右向水尾港。
2.行基金線:由中山高速公路過內湖,接國道三號(北二高)往萬里,在萬里交流道下,左轉往金山從野柳方向經萬里隧道,接至金山市區轉民生路即抵左三叉路左向磺港右向水尾港。
3.淡金線:由淡金公路往方向即可至金山市區,左轉民生路即抵左三叉路左向磺港右向水尾港。(我們是走這線)

 
 
 
接下來---------------------  是金山老街加映特別版--------- (慶祝小編讚賞老街特輯第一回)
 
 
 
小樂去完金山老街,為了要去接下來的淡水老街(不好意思是同一天哈!!)
 
 
 
我家閃光走了淡金公路,順便去十八王宮廟拜拜
 
 
 
淡金公路真的超美的!!!!沿路很多咖啡廳,可以一邊看海,一邊喝咖啡唷
 
 
 
然後道路是呈現一山一海的樣子,只能說台灣果真是寶島呀!!超美的!!!
 
 
 
然後請笑納小樂一連串海邊拍拍圖囉^_<
 
 
 
第一張   我在享受海景,超棒的是不是!!!
 
 
 
 
第二張  很推海景(我在俏皮中)
 
 
 
 
第三張小樂母女燦爛微笑圖
 
 
 
 
第四張小樂母女圖
 
 
 
 
第五張還是母女溫馨圖(小豹,這回可別說我漏了咩咩喔)
 
 
 
 
第六張(我超沉浸在海景裡面的呀!!!!!)
 
 
 
 
接下來  也就是先前提到的十八王宮廟
 
 
 
我跟閃光兩人順道來走走
 
 
先來介紹歷史囉(小樂可是很認真爬文,為了讓各位U妞們更了解囉)
 
往金山的北海岸公路上;從淡金公路一路走來過了石門,可抵達一座跨越
海邊的嶄新紅橋-王公橋,這是公路沿線最美麗的景觀橋樑,在這座新橋內側的
舊路旁,是北海岸香火最鼎盛的十八公廟。

 
 
位在石門鄉淡金公路上石門洞附近的十八王公廟,是目前台灣地區香火最盛的寺
廟之一,令人稱奇的是,它不僅全天開放,而且每天入夜以後,才是香火最盛的
時刻,來自各地的進香客,將十八王公廟擠得水洩不通,香煙濃密嗆人,金紙熊
熊燃燒,而淡金公路也因朝拜人數眾多,車隊大排長龍,使交通嚴重受阻。十八
王公廟佔地不大,外觀簡樸,設有正殿和地下室十八王公墳塚,殿外供奉忠犬的
青銅塑像,香客每以紅布條摩擦銅像祈福,據說十分靈驗。
 
 
然後根據小樂閃光老台北縣人
 
十八王宮是再紀念十七位罹難的人,那為什麼是十八呢!!!(不是算數不好!!謝謝)
 
是因為有隻忠犬(台灣土狗那種)活下來了,但最後也以身殉主,後人為了紀念他們,
 
便蓋了十八王宮廟。
 
小樂閃光總整理:1.這間廟算是陰廟,很多人都會來這求財運
(我們只是去走走的,財運的話就隨緣吧~!!我們只有用手合十拜拜表現誠意囉)
2.來到這邊,必買肉粽唷!!(好吃)(我沒拍,因為也是全進到我跟閃光的肚子裡)
U妞:你們兩個也太愛吃了吧!!!!!)
 
 
然後小樂爬文的結果,我們是去舊廟,也是原來的廟
 
 
 
現在有蓋新廟唷^.< 喜歡海景的妞兒們,來到淡金公路,不妨來這邊走走拜拜囉
 
 
小樂細心提醒:這邊都會有招攬客人買金紙的阿嬤,千萬別跟他們買,上次新聞有播
 
而且廟方有貼告示,因為這些看起來平凡的阿嬤,只要你跟他們買金紙,就會一直
 
推銷你東西,說這個也要錢,那個也要錢,這樣,所以如果要買,請跟廟方人員買
 
唷^.<
 
 
 
 
喜歡小樂的老街特輯嘛
 
 
只要收到推推跟留言鼓勵~~~我會繼續特搜老街的!! 
 
 
愛你們唷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