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去過桐花季了嗎?


每每想到桐花季就會想到苗栗的桐花


但台北的朋友也有個好去處,那就是土城的桐花公園,在尚未來這造訪之前,我這南部姑娘真的不了解這裡的美麗。


沒想到台北這熱鬧繁榮的都市,竟然藏著一座這麼美麗的山,以及那麼美麗的山林。


這次來造訪土城的桐花公園我們爬了四個小時左右,也算是當健走了,來看張地圖看我爬了多遠的路程邂逅這美麗的桐花吧!





看到那條綠綠的朝山步道了嗎? 我就是從紅色石公那邊開始爬,一路往上到茶山那邊(地圖上綠綠小小的山那裏),再


沿著那條路下來(粉紅色的路)到達桐花公園,再沿著龍承路 ,沿途經好漢坡,再由南天母路下來,到達石公那邊,


真的跟健走沒什麼兩樣了,想爬山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這瘋狂的路程,我原本也不知道自己會走這麼遠,那條朝山


步道的石公是刻著桐花公園,有圖為證!!我就這樣被傻傻的車停著就被騙上山爬遙遠的朝山步道了。




但是,爬完整段路程除了腿超酸,腳底板超痛之外,我覺得很滿足,收穫很多,這段朝山步道有別於直接開車上桐


花公園的景色喔,這段朝山步道也有一段是下著桐花雪的步道,就以爬山健身的心情來賞桐花吧!


先來介紹步道的景色再來欣賞桐花公園的美麗吧


以下就是我在朝山步道所經歷的景色囉~


要賞桐花之前要先通過這波度稍陡的步道


剛好拍的這段比較平一點,這朝山步道可是又長又難爬阿!


可是沿途都可以看到桐花美景唷,還有人排桐花愛心跟文字呢!!



美到翻的落桐花


好美麗桐花愛心





以及傳達愛意的桐花文字


 

邊爬山邊透過樹林間的隙縫看到那盛開著的桐花





就讓我們繼續移動步伐往上繼續爬吧!!





假日真的很多人會來這邊爬山呢!!


我的寶貝咩咩也自己下來爬山了!






瞧她喘吁吁的樣子



由步道向外看出去滿山滿谷的桐花唷~



接下來還是漫長的爬山步道!





不過一路上樹林環繞的感覺真的還不錯





爬到一半步道的指標



接下來就要進入爬這朝山步道的重頭戲啦~


真的是落桐步道呀~


 

越來越多桐花落在步道上





真的是很適合拍照的景點呢~


原本還一邊抱怨一邊爬著步道~


看到這些落桐花~心情都好了起來~真的很美麗




我家咩咩也在看風景



還有人好用心用桐花排了日期~


美麗的桐花落在蕨類上面~

 




爬步道有別於開車上山的好處~就是能遇見美麗的嬌客~


好美麗的蝴蝶~



配上這滿山谷的桐花景致~






只能說假日出遊最美的~莫過於這樣了吧!!





滿山谷的桐花真的會讓人拍不完阿!


接下來是朝山步道登頂後~往下到桐花公園沿路的景致~




真的很像山頂覆蓋上了一層白雪一樣~




路邊的小山溝也會看的到落桐花的蹤跡唷~



很美麗的落桐~




滿山谷的桐花包你拍不完







真的很像在拍雪景呢~


正是所謂的五月雪~





接下來往山下爬終於到了賞桐步道拉~


這是招牌





還有這用桐花排成的圖案~大家真的都好厲害喔!!




也算是一種浪漫的告白方式吧!!





我撿到的新鮮的桐花~~


真的好美~~~





我心愛的咩咩配戴上桐花




桐花真的很美麗~也玩的很開心>///<












不過~當然是在樹梢的還是最美囉~








視線真的捨不得移開這些美麗的桐花




接下來要繼續的往賞桐步道去啦~


沿途的地上~真的好多好多的桐花~一陣風吹過來~真的會有下雪的感覺呢!








這個賞桐步道真的很美~一定要來走一走的!!








說真的~踏在這步道上面~真的會踩的很捨不得~


因為都是美麗的桐花





白色的花朵配上綠色的葉片~偶然拍到的~感覺起來很搭呢!


有人好厲害~用桐花排在欄杆上面~也是很美



密集到不行的落桐花


剛好這天是母親節~也是有人巧手排桐花~真的很厲害



看到滿山頭白茫茫的桐花~真的很想尖叫呢~很美麗!!!!!!!



在桐花步道拍照很有意境呢!




地上放眼望去真的是密密麻麻的這種景象呀!!




好美麗的桐花愛心


隱身在陽光底下的桐花~別有一番感覺~




那就以桐花公園的招牌當做結尾拉~大家有空可以來走走~真的不虛此行!



最後附上交通資訊

土城桐花公園位於台北縣土城市的承天路底

大眾運輸】
捷運
搭乘捷運板南線至永寧站下車→於出口承天路方向步行→即可達土城桐花公園
公車
搭乘231、233、705路公車→至土城站下車→轉搭計程車或步行→即可達土城桐花公園

【自行開車】
(北二高)國道3號土城交流道下→右轉接台3線(中央路三段)→右轉至承天路→直行即可達土城桐花公園




喜歡的麻煩給個推薦~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